Sierrainwonderland

强迫症小白重度甜食爱好者。

2014.3.6
某间教室的某个位置的椅子上
我看到了这个
莫名地觉得有趣
所有默默地拍下了这张照片

幻想着
或许是某一个男孩or女孩
只是上课无聊写下了这些
或许是某一个跟我一样高冷的男孩or女孩
因为觉得周围都是“道不同”的人
所以写下这些来激励自己

今天下午的春游去植物园
我没有去
以“从小到大去太多次了”为理由搪塞
其实只是因为不喜欢那么多人一起
更何况有太多与我“道不同”的人在
所以不想去也不喜欢去

下午准备把学校和雅思的作业完成
因为周六周日有课
想把上课之外在家的时间留给母上
自从我开始学雅思后
突然觉得想多陪陪她
不知道为何开始觉得自己以前的一些事
的确做得过分了
现在只想好好陪陪她

刚刚吃完饭回寝室的路上
某个室友问我下午是不是有事要做
我说想把一些作业在平时做完
不想回家一直在房间里待着
连陪父母的时间都没有
她回答是呢 以后就更没有时间陪了呢

这句话在那么一瞬间的确触及到了我的内心
觉得为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辛苦地把子女养大
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子女离自己越来越远

我这种行为(不去春游)
可能真的太高冷、太不接地气了
但是既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就不用在乎任何别人的标准了
于是我不会回头看

记得《新闺蜜时代》里
韩文静说过一句话
“世界上最不会背叛你的就是你的父母、朋友和口袋里的钱。”
朋友会不会一直忠诚还有待考证
但是另外两者我是坚信不疑的
所以对我来说最想做的事情就是
好好待父母和赚钱了吧
可能这样的想法很势力
会被人说是拜金女之类的
可是这或许就是我的“道”吧

我不想沦为平庸的人
哪怕是要相亲
哪怕是要孤独终生
我也想贯彻自己的“道”。

评论(4)
热度(1)
©Sierrainwond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